手机版
 
 
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公司 -> 森林防火成果
【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公司立企】八面通:深化联防联控 跨区域防火能力再提升
2024-04-12    魏颖旭    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公司

为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森林防火联防联控能力,近日,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公司与穆棱市开展了春季森林防火联防联控行动,全力推进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机制走深走实,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安全。


 

按照“预防为主,分级负责,联防联管,巡视检查”森防联控工作原则,八面通局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公司与穆棱市围绕森防宣传、强化巡护、火源管控等方面,共同签订了《森林防火联防协议》,在预防预警、应急处置等方面互相支持、互相配合、互相增援,携手共筑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。

为把联防联控机制落到实处,穆棱市毗邻八面通林区的村民还组建义务扑火队,共同做好毗邻地区森林防火宣传引导、巡逻防控、火情监测、联合应急和火灾扑救等工作。八面通局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公司还自筹资金,为村民义务扑火队购置了灭火机、防火服等装备,进一步加深毗邻林区、镇村之间的沟通协作,为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。


 

双方一致认为,联防联控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聚焦了源头管控,突破了瓶颈短板、树牢了防灭火一体化理念、完善了火情会商和经验交流机制,营造了全民防火氛围。下一步,双方将坚持通力合作常态化、沟通协调常态化、联席会议常态化,确保双方毗邻地区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事故,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  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 
    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德国VS苏格兰(中国)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:0451-82622425 邮箱:sgzwgk@126.com
地址: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:05002205号